临沭县“三张清单”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

2017-01-1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9日讯(实习记者 文彬 通讯员 刘璐凯)临沭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实际,创新途径,积极探索,通过列明责任清单,亮明制度清单,严明督查清单,抓好清单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列明责任清单,书记抓落实。全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明确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抓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各党委(党组)组织召开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将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督促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支部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亮明制度清单,党员走在前。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固定学习日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党支部固定学习日制度,推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把党员年度记实制度作为规范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将记实标准由日常表现向“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延伸。在“受教育、亮承诺、见行动”主题活动中总结经验,逐步将党员亮诺践诺形成制度,引领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每一名党员主动干在前、走在前。

  严明督查清单,全程不打折。研究制定县级层面考核办法,明确了5个方面33项考核内容,不断提升日常督查和集中考核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立六个督导组,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日常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指导,通过现场集中督导、不定期抽查暗访和下发通报等形式,责令参学人数严重不足、学习教育效果不佳的党支部进行“重修”,保证学习成效。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