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6-12-08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主持  

  原标题: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林峰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鲁网临沂12月8日讯  12月7日上午,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并为该期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主持开班仪式。

  张术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焦从严治党,系统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领导核心,“四个意识”更加顺应党心民心;健全党内规章,制度建党迈出新步伐;突出抓好高级干部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严守规矩。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张术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带头严以自律,做到心中有信念、有敬畏、有荣辱,凡是要求普通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普通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在守纪律守规矩上以身作则。要带头接受他律,主动自觉、全面彻底地接受监督,切实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中,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要带头抓好律他,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碰硬碰到位,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不遗余力地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张术平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与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觉悟,始终牢记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既干事又干净的良好形象,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和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表率。要与科学谋划发展结合起来,深化对临沂市情、县区实际和行业规律的认识,围绕建设实力城市、宜居城市、魅力城市、活力城市和幸福城市,科学谋划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路径办法,使临沂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起来,科学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研判预判,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头抓好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要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从严落实好干部标准、执行好换届纪律,真正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建设水平改善提升。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向前看”,积极抓好经济运行,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突出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争取工作主动,确保各项工作今年有个圆满结局、明年有个良好开端。

  姜仕礼在主持时指出,张市长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解读到位、要求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要求,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我市实际,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姜仕礼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张市长报告精神,确保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各县区副县区长(含常委、副县区长),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部分处室负责人共3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