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11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现场

    鲁网临沂11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李秋琳 通讯员 任俊杰 )11月9日,兰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耿学伟、谢华东、陈士贤、张飞虎、马学印、周永前出席。

  会议传达了《兰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问题的决定》以及《兰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6-2017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华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把好“政治、法律、程序、结构”四个关口,组织好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等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换届纪律,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区委书记耿学伟要求,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上,从选好代表、配强班子的要求上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关键,精心策划,严守换届纪律,严把代表入口关,依法依规推进,确保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推荐、选民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妥善处理换届与工作的关系,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后,还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