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

2016-09-20 08:3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林峰海在市委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上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各项规定 确保全市换届工作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林峰海讲话 张术平徐涛杜德昌出席

  9月19日上午,临沂市委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出席。

  林峰海指出,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这次换届纪律要求更高、规矩更多、追责更严的特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确保换届过程不出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上来。

  林峰海要求,要明确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做好教导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教育大家遵守换届纪律;做好示范员,带头严格对照检查,提前做好防范,敢于较真、碰硬、纠正,带动大家落实换届纪律;做好监督员,把换届纪律融入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大家维护换届纪律;做好执行员,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责力度,约束大家敬畏换届纪律。要端正态度,理性对待换届中的“进退留转”问题。要理性对待“进”,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理性对待“退”,做到离职不离党、退位不退色;理性对待“留”,在原有岗位上知足自省、恪尽职守,在原有标准上提档升级、永不自满,在原有基础上加压奋进、再攀新高;理性对待“转”,把交流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机遇,勇于接受新挑战,在新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林峰海强调,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换届工作和干事创业两手抓两不误。要把换届工作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换届换出班子和队伍的新面貌;把换届工作与适应新常态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提高广大干部新常态下全面深化改革、应对风险挑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换届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换届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检验换届成效。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曹鹏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