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人大:开展工作评议加大监督工作力度

2016-09-14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14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任俊杰)换届来,兰山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其中,组织开展工作评议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工作开展中,区人大修订完善了《工作评议办法》,对评议主体、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的方法步骤和评议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二是全面组织准备。制订工作方案,组成由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的五个督导组,负责对全区 11个镇街道的评议现场进行督导。被评议单位分别提交工作汇报,登载在《兰山大众》,提前向代表和社会公布,由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三是现场开展评议。评议中,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的督导组到各镇、街道分别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填写问卷,调查问卷采取无记名填票的方式进行。有关工作情况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评议得分实行百分制,“满意”100分、“基本满意”80分、“不满意”50分,由代表如实进行评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测评得分按40%折算计入总分;区级及区级以上代表测评得分按60%折算计入总分。每位代表对每一个被评议单位至少提出一条工作意见和建议。四是做好反馈和整改。评议结束后,将问卷调查汇总的结果,书面向各单位如实反馈,向区政府、上级主管单位(市属各分局)反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要求被评议单位根据评议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并限期整改,区人大常委会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三年来,组织400余名人大代表,先后对45个区政府组成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提出意见建议600余条。评议工作的实施,有力推进了部门改进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了全区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3.7亿元,税收占比、工商税收占比、主体税种占比均居全市前列。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