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强调: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2016-04-05 09:07: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张术平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上强调 深刻吸取教训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4月4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彻底整治隐患,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张术平指出,近期临沂市安全生产事故屡禁不止,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迟迟不能扭转。罗庄区三德特钢“4·1”铁水外溢事故是临沂市今年以来第一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性质恶劣,影响很大。事故的发生,反映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反映了罗庄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政令不通;反映了市直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盲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断然措施,切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张术平强调,要按照“三个责任、三个全面、五大领域”的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抓整改。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全部整改问题、全员搞好培训,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和交通等五大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动真碰硬、重拳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术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实施行政问责。对造成事故的企业和单位,要进行顶格处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纪检、组织部门要主动参与安全生产责任追究,逐级逐项逐人落实问责,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责成罗庄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罗庄区分管副区长先予停职检查,待事故调查结束后,视其情节作出相应处理;对其他相关责任人,根据事故调查结论作出处理决定;由公安机关对企业相关责任人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责成三德特钢立即停产整顿,根据事故调查情况,实行顶格处罚,列入市级安全生产“黑名单”。要以“挥泪斩马谡”的执法执纪精神要求干部,大力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携起手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三德特钢“4·1”铁水外溢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三德特钢“4·1”铁水外溢事故情况,罗庄区作了检讨发言。

  副市长马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