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执行力就是生产力、战斗力和落实力

2016-03-23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丛军

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会场一角

    鲁网临沂3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才) 3月22日上午,临沂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出席并就“加强执行力建设”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丛军主持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沂蒙干部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邵长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风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军,市委党校全体校委出席开学典礼。

  林峰海在报告中指出,执行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战斗力,就是落实力。执行力是在一定社会体系中的组织及成员,把上级组织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任务指令等落到实处、变成现实的能力。执行力的主体是人,是处在一定社会体系中的组织和成员;执行力的对象,是上级组织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任务部署和指令要求等;执行力的核心是落到实处、变成现实的能力,是实干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承受压力磨难的能力,甚至是牺牲的能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执行力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加快革命老区科学跨越发展、实现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愿望。当前,我市按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了“一个目标、两个发力、三个步骤、四个遵循”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富民兴临“八大战略”和科学跨越发展“六场硬仗”,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总体规划,描绘了老区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弘扬沂蒙精神,争分夺秒、集中发力、真抓实干。要把加强执行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中央提出的任务目标,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采取得力措施,下决心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林峰海强调,当前,临沂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关键时期,大政方针和目标思路已经确定,下步的关键就是抓执行、促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看齐意识,增强党性觉悟,保持政治清醒,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掌握现代市场经济的各类知识技能,结合自身工作,带头认真学习掌握现代金融、电子商务等经济领域专业知识,做到知识更新、素质更新、技能更新,不断提升新常态下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团结协作,激发群众力量,善于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做到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突破,敢于担当。要培养良好的作风和习惯,坚持立说立行、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做到持之以恒、善于反思、学会归纳,努力锤炼一支说得了、下得去、撑得住的党员干部队伍。

  林峰海要求,加强执行力建设必须切忌照本宣科,注重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必须切忌急躁冒进,做到既要发展速度,又要质量效益;必须切忌违背群众利益和意愿,始终以创造老区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幅提升广大干部的执行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民心。

  丛军在主持时强调,林书记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讲了如何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听了之后非常震动,坐不住、等不起、睡不着。如果没有强大的执行力、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党性作保障,大美新临沂的建设就不能落到实处,反之,我们临沂就一定能实现跨越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走在前列的要求、就一定能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当中走在全省前列,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体学员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对林书记的重要报告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力求把林书记重要报告中的体会、感悟和要求落到实处,贯穿于党校学习的始终。

  开学典礼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把党性教育贯穿党校教学全过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发爱国爱党爱民情怀,市委党校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丛军作为领誓人领读入党誓词。

  市委党校第56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2015年度转业军官培训班、第38期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全市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各分校校长、各处室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