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5-11-30 11:51: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及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等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议精神。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中央工作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强调,要进一步摸清扶贫底数,在前段建档立卡的基础上进行再识别,确保情况摸得准、摸得实。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扶贫开发攻坚战实施意见,抓紧确定我市扶贫开发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将涉及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事项列入“十三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中。要搞好新一轮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政策争取,抓紧展开相关工作,认真研究政策,主动跟进,搞好对接,最大限度放大政策效应。

  会议对《临沂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指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机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顶层设计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在研究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时指出,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一项重大的改革任务和系统工作。要以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为重点,扎实细致做好职能、编制、人员等划转交接工作,使改革平稳、有序、规范推进,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我市是民族工作大市,少数民族成分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推动全市少数民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开展“回头看”,对照年初确定目标进行梳理,集中精力、脚踏实地,尽快把欠账补上,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要积极“往前看”,着眼明年和“十三五”的关键时期,争取更多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纳入计划“盘子”,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抓好经济运行,切实把工业运行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妥善处置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在金融风险防范、企业改革、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引导支持,坚决打好持久战和歼灭战。要全面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精神,从产业、教育、健康、社保、搬迁、旅游等方面进一步修订完善实施方案,加大政策倾斜和争取力度,推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抓好新型城镇化现场观摩会筹备,对棚改、农村改厕、乡村文明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推进医改、车改、房改等方面改革,严格落实政策,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事项落实。要抓好重点工程和项目实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要紧扣目标、负重奋进,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高端人才,加大招引力度,坚决打赢“三引一促”这场硬仗。同时,要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安全生产和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