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长友到河东区检查指导抗雪减灾工作

2015-11-26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尹长友到河东区检查指导抗雪减灾工作

  鲁网临沂11月26日讯(记者 安娜)11月23日至24日,临沂市出现暴雪天气,平均积雪深度达16厘米,导致部分蔬果花卉大棚出现变形、垮塌,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11月25日上午,大雪初停,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在市应急办张韬主任、市农业局鞠艳峰局长、河东区赵晓辉区长的陪同下,深入河东区蔬菜、草莓、花卉等大棚生产基地,检查指导抗雪减灾工作。

  尹长友先后到河东区奥德苗木花卉、同德有机蔬菜、八湖草莓基地实地了解雪灾情况。在奥德苗木花卉生产基地,尹长友逐个查看受损的红枫苗木大棚,鼓励农户第一时间开展抗灾自救,修复加固棚室,力争将损失降低最低。在同德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尹长友进入棚室,查看蔬菜生产情况,和农户亲切交谈,当了解到由于棚室结构合理,管理精心到位,清扫积雪及时,没有一处棚室受损时,非常欣慰,勉励农户继续加强管理,做好保温防风工作,实现增产增收。在八湖草莓基地,尹长友查看了连体大棚受损情况和草莓长势,指出要根据气候变化,优化棚型结构,做好棚室加固保温工作,加强棚内作物管理,促进草莓及早开花坐果。

  尹长友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帮助农民抗雪减灾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制定行之有效的技术措施,通过现代传媒渠道迅速发送到农民手中,指导农民尽早修复被损毁的农业设施,加强棚室维护和作物管理,增强防范暴雪寒潮的责任心,提高防御风雪降温天气的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尹长友指出,通过这次雪灾,充分显示出农业保险的重要性,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民积极参保投保,扎实推进农业保险工作,真正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剂”的作用,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