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对临沂市年轻干部提出六项要求

2015-11-1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培训班现场

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

  鲁网临沂11月17日讯(记者 郭文)11月16日,临沂市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临沂市委党校举行。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临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丛军主持开学典礼。临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宗海、临沂市委组织部有关副部长、临沂市委党校全体校委出席开学典礼。全市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林峰海对年轻干部提出六项要求

  林峰海强调,高中学知识、大学学文化、党校学方法,年轻干部集中一段时间到党校学习,很有必要,很有好处,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聚精会神地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在认识上、在理论素养上、在实践能力上能够有所提高,为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创造老区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峰海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加强学习不松劲”、“围绕中心不偏离”、“ 敢想敢干不畏难”、“ 团结实干不飘浮”、“ 严于律己不越线”这六点要求。

  坚定信念不动摇。一方面,要站稳政治立场,弄清楚“我是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找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另一方面,要牢记为民宗旨,弄清楚“为了谁”。把身子放低一点、腿脚练勤一点,时时处处倾听民声、搜集民意。

  要加强学习不松劲。一是学理论。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是钻业务。既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扎实地学习业务知识,又要掌握市场经济、科技、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三是多实践,要“说得了”,就是要熟悉业务工作,不论在什么情况下能把自己的工作讲清楚;“下得去”,就是要到基层、到现场,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撑得住”,就是要敢于担当,不管困难再大、矛盾再多,也要迎难而上,坚决完成任务。

  要围绕中心不偏离。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围绕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立的“一个目标、两个发力、三个步骤、四个遵循”的总体思路,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奋斗目标和“八大战略”、“六场硬仗”的工作重点来开展,不能有所偏离。

  要敢想敢干不畏难。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敢于担当、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全力以赴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要团结实干不飘浮。一方面,要讲团结,注意防范“貌合神离”型、“各自为政”型、“勾心斗角”型三种有害团结的同事关系。另一方面,要重实干。定位要准、作风要实、心态要平,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严于律已不越线。所以,中要严于律己不越线。要戴好清正廉洁的“护官符”,理性节制自己的欲望,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要把好欲望关、交友关、兴趣关,做到慎微、慎独。

临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丛军

  丛军:在具体实践中贯彻落实林书记讲话精神

  丛军在主持时强调,林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切中实际、语重心长,饱含着人生哲理、饱含着组织关怀、饱含着殷切期望,既是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一次专题辅导,也是一次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集中传授,更是以干事创业为价值取向、推动临沂科学跨越发展的一次思想动员。丛军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具体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临沂市委举办这次培训班,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更是想为大家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丛军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严格遵守党校规章制度,认真对照林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深入思考,深入研究,互相探讨,互相切磋,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培训班现场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