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富尔德EPC项目签约 蒋庆哲林峰海等出席

2015-09-2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沂水县富尔德EPC项目庐山化工园区安全环保第三方监管项目签约

  暨石化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蒋庆哲林峰海等出席

  鲁网临沂9月29日讯(记者 李亚青 通讯员 通讯员 袁诚茂)28日下午,临沂沂水县富尔德EPC项目、庐山化工园区安全环保第三方监管项目签约暨石化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蒋庆哲,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悦,中海油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卫锋,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军,山东富尔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等出席。

  林峰海对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在5月份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吹响了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的号角,把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人才“三引一促”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借势借力、加快发展,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富民强市的重中之重。沂水县作为全市的经济大县,在新一轮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浪潮中,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苦干,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潜在优势,发展壮大能源化工产业,集中建设了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落地了一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全县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林峰海强调,沂水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落实协议,搞好全方位服务,为项目合作提供最大的便利与支持,同时真诚邀请更多企业家到临沂考察指导,在更广的范围、更宽的领域开展洽谈合作,推动沂蒙老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延长集团富尔德化工120万吨/年芳烃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排放低,装置安全可靠,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引领带动庐山工业园化工产业更好发展。庐山化工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项目拟对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危废处理、湿地等进行第三方运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与沂水县政府主要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安全环保咨询、安全评价、环境工程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沂水县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合作共建“石化产业基地”,沂水县以庐山化工园区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提供产学研平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庐山化工园区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并依托“石油产业基地”建立中试基地,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出席。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