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确保鲁南快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顺利开工

2015-04-21 09:0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张术平在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临沂至曲阜段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明确工作职责 形成推进合力 确保快速铁路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在今天下午召开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临沂至曲阜段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快速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职责,抢抓机遇,集中力量,“加强、加快、加紧”向前推进,确保快速铁路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张术平肯定了项目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人流、物流的主渠道,也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鲁南快速铁路建设,是千万沂蒙人民多年来的热切企盼。加快推进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临沂至曲阜段项目建设,对于提升我市城市战略地位,放大商贸物流优势,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助推科学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术平强调,要紧紧围绕“9月底可研报告获批、年底前开工建设、2018年之前建成运营”的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综合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可研设计文件的上报和评估、批复等工作。要搞好资金保障,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汇报争取一批、用好平台融一批、引导各方筹一批,确保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认真研究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办法,科学规划站场功能布局。

  张术平要求,要强化对上争取、协调配合、督导调度和氛围营造,切实形成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与上级对接力度,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按时完成相关支撑性文件报批工作。要加强督导调度,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搞好舆论宣传,优化建设环境,努力在全市营造关心支持快速铁路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左沛廷、马崑出席。(记者 曹鹏飞)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