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临沂市召开

2014-09-19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临沂讯(实习记者 杨凯)9月18日上午,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第十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临沂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成波,临沂市委副书记李峰出席开幕式。

  李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完善保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全市检察机关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和基层基础建设,各项检察工作都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代表们围绕“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理论与实践依据”、“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比较法考察”、“主任检察官的诉讼职权配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出席。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