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财政所袁春涛:满怀激情为民理财生财

2014-07-24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要深深根植于这片土地。”从1988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袁春涛一直在基层财政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临沭县人大代表 、临沭县郑山街道财政所所长,成为街道群众的贴心人。

  为提高惠民服务水平,袁春涛协调争取资金40万元建设了惠民服务大厅,配备了滚动显示屏、电脑、打印机、连椅、饮水机等设施,设置了专门窗口办理各项惠农惠民业务,非常便捷。对农民各种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统一拨付、封闭运行、分工负责、财政监督、一折发放。

  在发放补贴过程中,袁春涛总是一丝不苟、亲力亲为,组织人员反复核实发放补贴所需的基础资料,从不出差错。并将各项惠农补贴足额按时发放到农民的“一卡通”上。今年上半年,街道共发放粮食直补资金1.2万户,金额659万元;落实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6个,总投入765万元,其中获得国家奖补资金76万元,惠及农民12000余人……看到群众喜悦的笑脸,他心里也充满了甜意。近几年来,袁春涛积极协调投入资金1.8亿元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其中教育危房校舍改扩建、新建及配套设施建设投入5000余万元,社区建设投入6800万元,敬老院建设投入1200万元,环境综合整治投入200多万元,道路修建及绿化美化投入资金2600万元。

  “养鸡才能下蛋,涵水才能养鱼”,这是袁春涛多年来积累的基层财政工作实践经验的最好诠释。发展经济的热情和当家理财的责任感,促使袁春涛注重调研,超前谋划,成为街道出色的“参谋”和“助手”。去年年初,他经过积极深入的调研,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向街道提出了建议:“针对街道财力状况,为了培植稳定的税源,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通过共同努力,2013年街道建设重点项目5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8亿元,增长37.6%。再加上2012年以前引进的一些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从而增加了税收,增强了财政收入增长的后劲。在201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中,袁春涛通过多种渠道,广泛联系,于当年4月引来了一家物流企业,当年就实现税收100万元。今年2月,“区街合一”后,财政收支压力加大,袁春涛积极开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主动组织协调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开展“摸家底、清税收、堵流失”税源普查活动,以此摸清了税源底子。仅6月份就配合财税部门清理征收农村营业税达2430万元,上半年街道完成公共财政收入达2.1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4.7%,增长28.58%,为完成全年税收任务打下牢固的基础。

  “我的人生追求,就是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国家惠农政策,及时送到广大农民的心坎上。”袁春涛时时处处体现出了为民服务的一片丹心。仅近几年,他带领的团队就荣获了全市“文明单位”、“财政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他本人也先后被临沭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苏廷洋 巩朝平

  

责任编辑:万军宝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