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致敬劳动者 | 临沂城发集团王佃磊:一切从严树城发形象

2021-04-27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杨成喜)在部队维护军人风采,在企业时刻树立企业形象,这是临沂城发集团沂南西山小区棚改项目物业经理王佃磊两种不同的人生,但背后一以贯之的是严要求、高标准。

  管理质量不认“常理”

  2019年7月,王佃磊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临沂城发集团成了他人生的又一起点。甫到企业,没有了部队里那种按部就班、秩序井然的生活,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

  “一来就让我看着工程质量,原来只知道农村盖房子的程序,从来不清楚这里面还有这么多技术要求”,采访中王佃磊告诉记者。

  望着不熟悉的工作内容,王佃磊没有后退,十几年的军旅生涯早已铸就了他不甘人后的品性。

  到工地上跟着工人和老员工们默默地学,是王佃磊迅速熟悉工作的不二法门,默默地听,暗暗地记,听完之后不懂的再问。

  前后两个月的功夫,王佃磊就可以在工作中独立上岗。工程质量问题,事关未来住户的财产安全和企业的外部形象,王佃磊从来不敢马虎。

  钢筋班组的工人们在绑扎钢筋时有漏口,王佃磊发现后坚决要求他们返工,钢筋班组的负责人则辩解不会出问题。

  这种所谓的常规操作和王佃磊掌握的技术要求不一致,可以说是他主抓质量时最常遇到的问题。

  面对工人们的辩解,王佃磊不认工人们所说的常规做法或常态。在王佃磊的坚持下,工程不按规定整改将不被允许进入下一步工序。

  “时间一长,那些工人们知道了我的工作作风,因为他们知道我负责的领域不允许他们有丝毫偷工减料”,王佃磊说,正因为如此,不少施工班组都对自己颇有微词。

  提升服务精益求精

  提到物业,可能不少人都会对物业有一肚子意见和满腹牢骚。但在沂南棚户区改造的西山小区,前来看房的业主们提到城发的物业无不是人人竖出大拇指。

  业主竖起大拇指的背后,是王佃磊对小区物业和安保人员们的严要求。2020年8月,王佃磊开始接手小区物业工作。

  “我从营销人员最基本的一些礼貌用语改起,用标准代替过去的随意,对于项目上的保安,我发挥自己转业军人的长处,对他们进行半军事化管理”,王佃磊向记者介绍。

  在王佃磊的要求下,安保人员被要求定点站岗,不仅负责现场安保,还要负责引导进入现场的车辆有序停放。

  面对往来客户敬礼致意、客户停车安保跑步前往替客户开门、定期对安保进行半军事化训练,很快提升了小区安保的整体形象。

  “去年小区开盘时正逢下雨,我们安排了安保带着伞去停车处接那些没带伞的客户进入现场,当时不少业主都表示小区有这样的物业我们还有啥可愁的”,王佃磊说。

  为了能够让前来看房的业主们安心看房,在王佃磊的安排下,水吧上专门抽调出来一女性工作人员负责给客户们看孩子,带着孩子们在特意准备的儿童接待区做游戏。

  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雷厉风行,是王佃磊留给同事的第一印象。服从命令,是军人的第一天职。王佃磊把坚决服从的习惯从军营带到了职场。

  在王佃磊负责沂南西山小区项目期间,碰上临沂城发物业沂南分公司例行检查,检查结束后会将物业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反馈,同时也要求项目物业在整改后进一步上报。

  “我在接到反馈后立马着手让保洁们整改,也就一个小时后我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给物业办公室时,而其他公司的反馈最快的也在一天以后”,王佃磊说,正是自己这次的快速反应给同事们留下了雷厉风行的印象。

  在工作中,王佃磊给自己定的要求是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只要是领导的工作上的安排坚决不打折扣的去落实。

  同时这也是王佃磊对物业部门员工的要求,凡是自己安排的工作,都要求员工们给自己一个回复。“对于我的要求不少员工都有意见,认为自己每个月只拿着2800元的工资,却要干那么多活且要求还高”,王佃磊说。

  每当遇到这样打折扣落实工作的员工,没有选择冷冰冰地罚款等硬性手段,而是亲自给员工谈心,拿出在部队里接受思政教育的那一套并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他们。

  接手物业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西山小区项目上的物业工作人员在王佃磊的带领下,服务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

  “他们在我个人习惯的影响下,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了,出现问题时第一反应不是去找客观原因,而是学会了从自身出发去自我批评”,王佃磊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