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第一书记任职村现场办公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12-19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7日,临沂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主笑宜带队到兰山区半程镇沂田庄村现场办公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晓峰,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巩在秋参加现场办公和走访活动,市派兰山区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刘兆燕陪同活动。

  主笑宜一行与半程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沂田庄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第一书记、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的汇报,了解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两项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等情况。主笑宜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要求第一书记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职工作任务。

  座谈结束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沂田庄村捐赠5万元资金用于村庄发展民生事业。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陆续为任职村直接投入民生事业资金20万元,协调争取各类资金3200余万元,任职村的整体面貌、村风文明等实现了质的提升。村集体也由任职前的负债40余万元,实现了如今的年均增收90余万元。主笑宜一行还到村中走访了困难老党员及去世党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近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把传播党的温暖和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己任,除选派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挂职外,还不断贡献服务乡村振兴金融力量,在金融政策扶持、信贷投放引导、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进一步向农业农村领域倾斜。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同时协调更多资源投入到第一书记任职村发展中,进一步提升任职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