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山东省药监局通报15批次不合格药品 临沂多家单位“上榜”

2020-12-16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药品质量抽检通告(2020年第7期)。通告称,经核查确认,标示12家生产企业(配制单位)的13个品种共15批次药品,经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

  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配制单位)、被抽样单位依法严肃查处,查处情况可查询相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鲁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15批次不合格药品,规格均为“中药饮片”。其中,来自临沂市蒙阴县与沂水县等地的多批次药品上榜。

  据通告显示,临沂蒙阴县人民医院的“炒决明子”和蒙阴县蒙阴镇卫生院的“决明子”,均因大黄酚含量不符合规定上榜,两种药品的生产企业均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分别为201805439和201811234;来源于沂水县道托镇卫生院的“琥珀”和“砂仁”检品双双上榜,二者生产企业均为山东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分别为110918和130713。此外,临沂市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莒南黄海路连锁店的“清半夏”经抽检也被通报其质量不符合规定。该药品生产企业为黄冈金贵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D8100101。

  通报显示,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及相应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相关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