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山东省水文化建设座谈培训会在临沂市召开

2020-12-15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水文化建设工作,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在临沂市举办全省水文化建设座谈培训会议。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马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玉兰致辞,水利部宣教中心文化处处长梁延丽传达了全国水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于冰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专题辅导授课,会议由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衍福主持。临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丰绍明,全省16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候选单位—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沂蒙水文化博物馆),临沂、潍坊、泰安、滨州作了典型发言,并对近年来水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承新对全面推动山东省水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山东历史水文化底蕴深厚,水利历史遗存众多,水文化历史资源丰富,水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水文化宣传成效显著。近年来,在全省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水文化以水利风景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等为依托,水工程融合水文化的步伐不断加快,水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进一步满足了人们亲水爱水的精神文化需求。 

  马承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水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水文化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水工程文化内涵的有效手段,是传承保护好水利遗产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作为新时代水利人,必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水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深入挖掘历史传承下来的弥足珍贵的水文化精神财富,传承、弘扬和发展好水文化,不断加快水文化建设步伐。 

  马承新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下大力把水文化传承好、建设好,使水文化成为推动全省水利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精神保障,用水文化建设新成效凝聚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和团结高效、生动活泼的浓厚文化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