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国人服饰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新荣:用沂蒙精神擦亮国人品牌

2020-11-27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蒙山巍巍,沂水汤汤,沂蒙精神,山高水长。诞生于那段峥嵘岁月的沂蒙精神,早已成为八百里沂蒙大地的肌骨,融于千万沂蒙老乡的血肉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沂蒙人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创造着时代的伟业。

  在临沂由“大美新”临沂向“强富精”转变之际,用时代沂蒙人建功立业的故事为沂蒙精神添一瓢沂河水,为历久弥新的沂蒙精神续一把蒙山柴,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开展寻找新时代沂蒙精神践行者主题采访,用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展现新时代沂蒙人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鲁网1127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史馨方)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对那个时期沂蒙精神最好的写照。诞生于沂蒙大地的“国人服饰”,秉承着“最后一块布做军装”的优良传统,拥军奉献,开拓创新,演绎着沂蒙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拥军优属 是国人的精神本色

  1997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国人服饰在沂蒙大地上诞生,20余年的发展,沂蒙精神的红色内涵,成了这个企业的红色基因。

  2018年,国人服饰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新荣荣获临沂年度十大红色企业家,国人服饰也被授予临沂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一碗水端的平,两个肩膀闲不住,多次化腐朽为神奇的经历,一次次验证了您是企业离不开的顶梁柱。您力挽国人服饰于不败,振奋了万余从业人员的心气,让这颗中国服装行业的明珠熠熠生辉,唤醒了民族品牌的自信与本真。沂蒙旅、临沂舰,蒙山沂水印下了您奔忙的拥军脚步。


  这是那年评委会在颁奖词中对高新荣的评价。“临沂,是沂蒙精神的诞生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诞生于临沂的地方企业,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在采访中,高新荣表示。

  服务军人这个群体,成了如今国人服饰的一个目标。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长安街上女兵方队的飒爽英姿仍然历历在目。

  “女兵方队的服装,就是来自我们国人服饰”,高新荣告诉记者。在服务军队的同时,高新荣还将自己的脚印踏向了各地的军营,诚如颁奖词中所说,沂蒙旅、临沂舰,都留下了她铿锵的脚步。

  予之为得 是国人的奉献本色

  予之为得,是高新荣的行事理念。“企业,就应该承担起服务社会的责任”,高新荣说。最近几年,国人服饰在高新荣的带领下,先后加入了地方的拥军协会和临沂慈善总会。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社会发展的节奏。国人服饰也没能逃脱新冠疫情的影响。

  “我们作为服装企业,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更应该站出来”,高新荣说。面对防护服紧缺的局面,国人服饰在正月初三组建起一个防护服生产车间。

  三天的时间内,国人服饰克服由常规服饰向防护服转产的技术难题、克服原材料紧缺的难题,一条防护服的生产线正式投产。

  很快,国人服饰的防护服生产线又一天三百件到一天三千件。“我们生产的防护服,40%的产量都用来捐赠”,高新荣说。

  在高新荣的调度下,临沂当地各大医院、学校、北京军区、广东交警、熟悉的友商等单位,都是国人服饰这次转产的受益单位。

  高新荣告诉记者,在这场体现国人凝聚力的全民战疫中,国人服饰回到防护服生产线的员工,在克服对疫情恐慌的同时,还要面临蔬菜粮食等生活物资缺乏的局面,但国人服饰的工人们凭借着自收自种、自力更生的顽强精神,出色地完成了这场突击生产的任务。


  引领潮流 是国人的品牌本色

  国人二字,不加修饰自透露着一种历史的厚重,彰显着一份民族的自豪。品牌,在高新荣的评价里,是行走的文化。

  国人服饰,作为服装品牌,高新荣将他定义为服装潮流的引领者。“相比于国际大牌,我们缺少的不是技术,缺少的是品牌背后的文化内涵,缺少的是那种独树一帜的匠心”,高新荣说。

  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衣食足而知荣辱,衣永远排在第一位,这也预示着服装行业永远是一个朝阳产业。

  高新荣认为面对朝阳产业,就不应该去跟随别人的脚步,而是要走出自己的特色。“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积淀,这是我们最大的特色,中国古老而神秘的文化内涵,是值得我们去挖掘去继承的”,高新荣说。

  在高新荣的带领下,国人服饰在北京、临沂、苏州分别设立设计团队,成立当代中华服饰研究中心,旨在挖掘中华源远流长的服饰文化,打造一个独属于中国人所特有的“国服”。

  “我们设计的服饰,从其纤维、染料、面料、花纹,都融入一些传统文化元素,借助企业签约的服饰设计艺术家们的匠心,让国人服饰的产品既传统又前卫,来满足当下国人对衣着审美的要求”,高新荣说。

  不仅如此,国人服饰根据南北方国人身高体型的不同,也分别在工艺、版型上予以地域特色的考量。

  20191016日,2019北京国人服饰品牌品鉴会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启幕。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在长城发布的国内男装品牌。

  品鉴会“褶山涧水”主题灵感,就是来源于古老而浓烈的苗族服饰文化,展现了独特的国人气质。“褶山涧水”的成功实践,使国人打造原创民族第一品牌的梦想,逐步变成了现实。

  国人服饰,正在以沂蒙精神为其底色,让这个带着历史厚重与国人希望的品牌在服装行业里闪耀于世界的东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