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精神物质双拥军 红嫂精神永流长——记新时代沂蒙精神践行者:沂蒙新红嫂朱呈镕

2020-11-26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蒙山巍巍,沂水汤汤,沂蒙精神,山高水长。诞生于那段峥嵘岁月的沂蒙精神,早已成为八百里沂蒙大地的肌骨,融于千万沂蒙老乡的血肉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沂蒙人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创造着时代的伟业。

  在临沂由“大美新”临沂向“强富精”转变之际,用时代沂蒙人建功立业的故事为沂蒙精神添一瓢沂河水,为历久弥新的沂蒙精神续一把蒙山柴,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开展寻找新时代沂蒙精神践行者主题采访,用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展现新时代沂蒙人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郭念礼 见习记者 徐琦 实习记者 孙丽丽 通讯员 吴雪)“沂蒙精神实际上是一个魂。可以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沂蒙家家有当兵,村村有红嫂,涌现出一大批红嫂。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抬担架、架火线桥、用乳汁救伤员的故事一直感动着我们。”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呈镕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深情地说。

  朱呈镕表示,自己在创业的同时,把拥军工作摆到第一位,公司的口号也是“拥军也是生产力,拥军也是战斗力”。“我拥军也是不断地创新,一开始是物质拥军,后来我觉得精神拥军更重要。把沂蒙精神、红嫂精神带到军营去,让这些孩子受受教育,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朱呈镕说。

  19年的拥军历程,朱呈镕11年没在家中过年。每到大年三十,朱呈镕便带着饺子到部队哨所跟战士们一起过年。战士们都亲切地唤作她为“朱妈妈”。

  朱呈镕表示,新时代的红嫂、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继续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因为这方热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沂蒙精神应该永远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