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富通农牧荣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2017福利养殖金鸡奖、金蛋奖”

2017-10-19 09:59: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张鸿喜 王庆龙 杨超 党淑芹)1012日,主题为“倡导农场动物福利·推动可持续性发展·引导公众责任消费”的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动物福利与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华盛江泉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富通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自泉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上台领取了“2017福利养殖金鸡奖”及“2017福利养殖金蛋奖”两项大奖。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是全球最高级别国际动物福利会议。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承办,得到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美国国家猪肉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农业部、美国农业部、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瑞典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等国内外权威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参会总人数达400人。 

  会议指出,促进动物福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和重要标志,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讨论动物福利不能离开资源状况、人文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中国为促进动物福利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重要进展。当今中国,致力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以提高动物健康和养殖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对促进动物福利作了系统安排和考虑,在生产发展和相关政策法律中充分体现和落实了动物福利理念。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统筹推进农场动物福利工作,是中国畜牧业各方从业者应当承担起的历史责任。会议强调,未来要加快制定动物福利技术标准和规则,逐步健全农场动物福利的检测、评价与监管体系,积极探索动物福利法治化道路。要以农场动物福利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吸收、借鉴包括动物福利在内的一切有利于推动中国农业发展的理念和方法,有效促进中国养殖业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

  “福利养殖金鸡奖(GCPA)、金蛋奖(GEPA)”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非政府组织——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IWF)创立的国际奖项之一,目前已有超过600家国际大型企业获奖,获奖企业的产品和社会责任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于2016设立“福利养殖金鸡奖、金蛋奖”,并授权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作为其在中国评奖执行机构,具体负责评奖活动。此奖项旨在表彰中国养殖企业和公司为改善蛋鸡福利状况所付出的努力,进而改善食品安全和提高环境质量。福利养殖金鸡奖、金蛋奖共有五个星级,本次大会富通农牧所获奖项均为最高奖。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