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十岁男孩外出迷路 警察蜀黍帮忙回家

2017-06-06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6日讯老师说“有事找警察”,家住河东区郑旺镇的一位小男孩就牢牢记住了这句话,正因为这句话他顺利回到了家。 

 

    6月31840分左右,河东交警大队汤头中队来了一个小男孩,警察叔叔问:“小朋友,你是来干嘛的呀?”,这位小男孩告诉民警“我迷路了,想请警察叔叔帮忙找妈妈”。 

 

    原来,这名小男孩,今年十岁了,家住郑旺镇朱家郑旺村,早上因为作业没写好被妈妈训了几句,为了不再挨训,他就想着趁着爸爸妈妈外出收麦子的时候去村西边的水果摊附近找小朋友玩会,于是他就沿着村里的小路往西边路口走去,可是一直往西走也没找到这个水果摊,他以为水果摊还在前面,于是就继续往前走,走好久却发现自己找到的水果摊根本不是村里的那个,他看了附近商店的牌子才知道自己走到八湖镇了。此时,他想往回走,却发现自己迷路了,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他怕遇到坏人,不敢求助路人。无奈之下,他选择了一条自认为能回到家的路继续往前走,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走错了方向,越走越远,最后走到了汤头街道办事处。 

 

    就在他无助想要大哭的时候,发现前方有一个闪着警灯的岗亭,他走近一看,发现岗亭旁边的院子有警察的标志、还有警车,他记得老师告诉过他们“有事找警察叔叔”,于是他就走进院子找到了民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小男孩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他的妈妈。从上午10点多离家、从郑旺走到汤头,连午饭都没吃,小男孩已经累坏、饿坏了,民警立即找地方让他休息、并给他做了碗汤,买了几个大包子让他吃饱。 

 

    妈妈和舅舅得到消息赶到汤头中队后,看到孩子没事一下子松了口气,妈妈告诉民警,他们中午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找遍了附近的村子都没找到,全家都已经急坏了。她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的孩子就有可能丢了,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有事找警察,没错”。 (通讯员 陆永友 姚聪聪)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