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平邑县郑城镇:提升金银花产业水平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2017-05-18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8日讯 (记者 杨成喜)曾子故里金银花、平邑山水美如画。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得天独厚的优美自然风光,为郑城镇赢得了“金银花特色小镇”、“花园式小镇”的美誉,立足金银花产业,整合旅游优势资源,实现农旅融合,成为建设特色强乡镇的重要手段。

  据郑城镇党委书记王安存介绍,目前,郑城镇立足自然景观、山水田园、历史人文等旅游资源优势,依托115师在沂蒙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加快展厅、报告厅建设,传承郑城红色文化;依托观音山等绿色生态旅游基地,抓好桃峪、油篓旅游特色村建设,加快桃峪高干会议旧址建设,打造生态旅游观光胜地,推动观音山景区旅游精品化、品牌化;依托曾子文化产业园开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弘扬曾子孝文化,打造郑城文化旅游名片。

  郑城镇借助“中国金银花第一镇”的优势,大力扶持中药材企业发展,鼓励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以企招企,壮大产业规模,积极推进金银花产业提升,全力打造“中国金银花品牌”。

  “全镇共有中药材深加工骨干企业3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14家,近年来郑城镇建立了“企业+基地+农户+协会”的标准化种植模式,极大地提升了郑城镇金银花产业的发展水平”,王安存说。

  王安存表示,在郑城镇金银花产业的下一步发展中,积极探索把金银花项目建设和观光旅游相结合,拉长金银花产业链,提升金银花综合效益,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将会是一个新的方向和镇域经济发展而重点,通过三产有机融合,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中国梦,以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促进郑城镇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