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兰陵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柴油案 系员工监守自盗

2017-04-08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7日讯(记者 潘晓静 通讯员 黄梅 宋丹丹)4月5日,兰陵县公安局鲁城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布控,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梁某和杨某,破获一起案值10万余元的盗窃柴油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梁某,竟是一名监守自盗的公司内部职工。

  2017年4月1日1时许,鲁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某矿业有限公司职工刘某称,公司内柴油被盗。据事发当晚值班的大爷介绍,他夜里听见了狗叫声,出来查看时发现加油机屋内的加油机亮着,加油机枪伸到了窗外,插在了一辆白色面包车里。值班大爷立即回屋内叫醒了职工刘某,让其拨打110报案。再返回加油机房时,面包车已被开走。经侦查,兰陵县向城镇的杨某和该矿业公司职工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年4月5日11时许,民警经过秘密布控,在兰陵县城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同时,在兰陵县某矿业公司院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其伙同老乡杨某,以采取内外勾结的方式盗窃公司内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14年年底,杨某通过朋友介绍与梁某结识。之后,两人又见面聊起了车行生意提到柴油一事,梁某便打起了公司的主意。此后,梁某利用职务之便,与杨某“里应外合”盗取公司内柴油。为此,嫌疑人杨某还专门将面包车后两排座位清空,购买买了15个容量为60斤的塑料桶,放在车后面两排位置,方便装取更多柴油。

  经初步审问,自2015年年底,两人共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与杨某已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