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华盛江泉集团武装部妥善处理火灾事故受好评

2017-04-06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6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张鸿喜 徐大卫 王庆龙)4月4日早晨,华盛江泉集团武装部消防中队门前响起阵阵鞭炮声,闫泉庄社区的居民代表携着两面锦旗走进消防中队,感谢消防队员及时、迅速扑救了3日下午闫泉庄社区发生的火灾。

  4月3日15时27分,闫泉庄社区居民在燃烧自家门前废品时,不小心引燃了周围的易燃物品,火借风势迅速窜起三米多高的火苗,周围民居和附近架设的电缆、电线受到大火的威胁。华盛江泉集团武装部消防中队战备人员看到天空中的浓烟,马上报告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据浓烟冒出的方向判断出火灾发生位置,消防中队长李东迅速带领战备执勤的消防队员,换好装备,立即出动。江泉消防车和消防队员不到4分钟就赶到火灾现场。此时,周围的群众已经自发地用水桶和家用水管在进行灭火了,但因火势汹涌,收效甚微,火势尚在不断扩大。李东队长当机立断,一边命令立即疏散群众,一边指挥用水枪对准着火点进行喷射灭火,同时调动洒水车迅速运水。经过全体队员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控制。明火熄灭后,消防队员又对燃烧物下面的暗火进行翻刨,水枪手利用水流将翻刨出来的暗火进行了彻底扑灭。在确保现场无再次发生复燃的可能后,消防队员才整理器材返回归队。

  赠送锦旗时,闫泉庄社区居民感激地说,“火灾发生时,大家都束手无策,尤其周围的房屋距离火源那么近,大家心里都很害怕。当看到江泉的消防车和消防队员来了,大家心里一下子觉得踏实了。消防队员冲在最前面将大火彻底扑灭,保住了房屋和大家的财产,真是太感谢了,有江泉这样一个好邻居真得是太好了!”

  华盛江泉集团武装部消防中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实战演练,改进灭火救援勤务工作,充分发挥指挥员在灭火和抢险过程中的组织效能,提升中队整体实战能力。消防中队以江泉工业园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为根本使命,此次主动、迅速出勤,成功执行灭火任务,正是集团武装部日常拉练和战备执勤制度的有力体现。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