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沂水交警大队治超行动月查违法近千起

2017-03-02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于松果 庞涛)据鲁网记者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行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月份以来,沂水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公路等相关部门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680余人次,警车420余台次,查处违法行为980起,查扣超限超载货车6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在治超专项行动中,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大队领导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治理工作,督促检查超载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进行现场指导和部署,推进了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一线民警结合辖区道路通行特点,部署民警与交通运输局、公路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辖区交通流量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设立检查站点,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行动。对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煤炭、建材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改装、拼装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消除一起,决不姑息、绝不迁就、绝不松懈。

  为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大队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宣传渣土运输车、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国家认定标准及专项行动的措施、目的和意义。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统一行动的措施和效果,公开曝光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在全社会形成严查严管的舆论态势。一线民警还向过往车辆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货车安全驾驶提示》,增强驾驶人遵章守法、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