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穿汉服闹元宵 宝泉寺鸡年灯会传统文化大放光彩

2017-02-13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13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王庆龙 刘英吉)2月11日是农历丁酉年元宵佳节,天气虽有点冷,但并未影响到临沂市民游客逛新春庙会的热情。当日,为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临沂汉服社数位传统文化爱好者身穿汉服来到罗庄区宝泉寺,游公园、逛庙会、看花灯、赏民俗、品美食,参观博物馆,给本届灯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据悉,这些传统服饰都是社团成员自制或自备的,重拾汉服也是为了展现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展示一下我们自己的民族服装,让更多的大众知道我们汉族不是一个‘赤裸’民族,它也有自己的民族服饰,也更有深厚的四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临沂汉服社成员刘芊伊说。

  市民孙欣一脸兴奋:“当前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但传统文化正日渐衰微,灯会作为中国古老的民俗文化,穿汉服闹元宵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参加这种活动的,我非常喜欢这种传统的文化气息。”

  当天的庙会不仅有汉服、京剧、灯会、柳琴戏等民俗文化展示,还有泥塑、糖画、剪纸、泥哨等民俗文化展,这些艺人大多都是临沂非物质文化的继承人。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