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临沭街道舞龙比赛闹新春

2017-02-07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7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李玉东)2月6日,大年初十,临沭街道举办2017年舞龙比赛,为浓浓的年味再添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比赛共有11支舞龙代表队参加,一条条彩龙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盘旋往复,时而首尾穿梭,更有双龙戏珠、折叠成字等高难度表演,看得观众眼花缭乱、连连叫好。另外还有9支表演队带来了舞狮、秧歌、扇子舞、临沭非物质文化遗产——“扑蝴蝶”等特色各异、精彩纷呈的演出,给现场带去了浓浓的春意,让在场的观众脸上热情洋溢、心里暖意融融。

  “舞龙闹春迎新年”在临沭街道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新春盛事,每年都有十多只各村居(社区)自发成立的舞龙秧歌队参加,此项活动不仅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临沭街道新一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