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杜洪仪:做农村经济环境双改善的领头人

2017-02-07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7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高树会 张磊)新年刚过,临沭县环保局接到电话“十分感谢驻大兴镇古龙港村的村书记杜洪仪,年前送去慰问品和5000元的贫困学生助学金,解决了上学困难的事情,还给村里带来很多技术和资金支持,希望单位对村干部提出表扬。”

  杜洪仪是临沭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2016年初被选拔到古龙岗村任第一书记,到村后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对发展本村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党支部,为带动村民致富,杜洪仪积极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每月至少开一次全体党员会,抓党建促规范,并形成制度,积极联系帮扶的电商企业,争取到6万余元的农资化肥,对村孤寡老人、残疾贫困户进行走访,并积极筹措资金向特困群众发放越冬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为倡导新风尚、打造新生活,正筹划投资10万元对村庄的排水渠道进行修整;广泛征集意见,多方争取支持,积极实施惠民工程,计划投资20万元在观堂河边为村民建设一处健身娱乐一体的文化广场;以“户户通”和“改厕”活动为抓手,努力改造村容村貌,投资150万元用于“户户通”工程,计划改厕223户。争取市级专项资金100万元,对村落的羽龙河进行生态修复整治,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杜洪仪还跑遍了村落在外发展较好的村民,积极联系在环保局工作期间认识的企业,同时指导村“两委”班子制定和实施精准脱贫计划,组织落实产业扶贫项目,争取47万元投资用于建设光伏项目两处,装机容量分别为21KW和40KW,预计年增收10万余元,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作为驻村干部,杜洪仪表示将坚持走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熟悉掌握各种涉农政策文件和农业科学知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拓宽村民致富道路,为村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的魅力古龙岗村。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