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宝泉寺第十五届皇家灯会庙会华丽绽放

2017-02-03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3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王庆龙)“过新年,逛灯会”已成为市民群众的春节民俗。今年春节初一至十五,临沂市罗庄区宝泉寺公园第十五届皇家灯会庙会60万展彩灯尤其是30多组特别定制的皇家彩灯张灯结彩、华丽绽放;此外,该公园每天上午下午各举办两场民俗文化演出,泥人、面人、桃木人等商品,说大鼓、打快板、玩鸟赛等民间工艺,坐花轿、吹唢呐等传统习俗均出现在本届庙会上。今年,宝泉寺灯会特意从四川邀请了花灯艺人现场制作安装彩灯,不管从色彩,还原度,以及整体效果都有很大提高,给整个景区带来浓浓年味。

  与往年不同的是,临沂市民群众除乘坐19路、68路、70路、116路等公交线路可到达外,市公交集团还开通了旅游专线4号线(Y006路),配置车辆4台,全程运营时间1.5小时,每天上午9:00、9:40、10:20在临沂市人民广场发车,下午12:50、13:30、14:10从宝泉寺发车返回(可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返回夜班车,夜班车单程票价8元),途径站点:人民广场-(沂蒙路)—火车站(陶然居站)-(陶然路)-(通达路)-(电厂路)-盛能乐园-(湖北路)-罗庄区政府-(火炬路)—宝泉寺。运行时间为2017年1月28日至2017年2月12日(以后逢周末、节假日开通),票价实行“一票通”,即“5元通票,当日来往”,沿途站点上车五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