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郯城:3000年银杏古树一次性抖落满冠金叶

2016-11-22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22日讯(实习记者 李秋琳 通讯员 王进业)黄昏风雨过园林,残叶飘零满地金。11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银杏古梅园内的这棵银杏雄树终于开始落叶了。

  落叶从下午4:00左右开始,风声伴着落叶的沙沙声,弥漫在细雨之中,3个时辰之内满冠树叶一次性落光,金黄的树叶从空中飘落,犹如万千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景象蔚为壮观。

  据考证,该树植于西周,距今有3000多年历史,每年落叶都会集中在3、4个时辰之内一次性落光,被当地人尊称为“老神树”。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