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区商务局“三个到位”扎实开展创城督导工作

2016-08-17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7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宋海南 王兴华)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区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突出“三个到位”,全力抓好创城督导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创城模拟测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兰创城办【2016】3号文),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责任梳理和督导事项布置,制定《区商务局窗口组、社区组创建文明城市督导明细表》,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和标准,做到职责明确,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测评反馈问题,将存在问题的7家快捷酒店和2家超市以属地街道为单位进行划分,分别纳入5个督导组。督导组成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各商业“窗口”单位,实地检查,就个别窗口单位存在的行业规范不健全、无投诉机制、无公益广告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等问题,能现场解决的要求当即处理,不能现场解决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是完善制度保障,督导检查到位。把集中行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创城迎评与日常工作兼顾起来,在创城迎评关键期,各督导组在处理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继续坚持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酒店等窗口单位每日巡查督导。突出加强窗口单位环境秩序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完善服务设施,落实服务公示制度,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继续加强与市商务局、区创城办的沟通,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工作方向,确保窗口服务组创城工作落实好。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