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五个严格”规范价格举报工作流程

2016-04-20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杜从奎)近年来郯城县物价局依托12358价格监管平台,“五个严格”规范价格违法行为举报的受理、办理、告知、调解、保密等工作流程,价格举报办理效率和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消费者和经营者价格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严格受理。接收举报后及时进行审查,属于管辖范围,并且不属于《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第六条第(二)、(三)、(四)、(五)项情形的,自收到举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是否受理或者转办。

  严格办理。依法对被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后,依据《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移送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等决定,在举报办结后15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对被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

  严格告知。价格投诉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并告知消费者。采用口头或者书面形式等(包括数据电文形式)进行的,必须进行相关记录,以备查验。

  严格调解。调解必须在当事人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 当事人一方拒绝调解、未能达成调解协议或者不执行调解协议的,告知消费者可以通过民事诉讼、仲裁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严格保密。严格遵守价格举报保密制度为举报人保密,并对符合相关规定的举报人给予鼓励。

  2015年通过12358业务平台共受理94件,其中价格咨询类66件,举报投诉类28件,退款1343元,全部在规定限期内办结,办结回复率100%,满意率99.96%,在全县信访工作检查中名次靠前。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