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看病偷医生可恶 借宿犯贼病当惩

2016-04-18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8日讯(记者 王讯 通讯员 陈兆永)因收购赃物受过打击处理的王某,前往医院就医之机,盗窃女医生的现金及手提包。到朋友家借宿的不法青年王某某,趁朋友熟睡时偷走朋友的现金和手机。日前,这两个贪财忘法的王某和王某某均因东窗案发,到了他们应该到的地方。

  王某今年42岁,临沭县大兴镇农民,几年前因收购赃物受过司法机关的打击处理。今年3月5日上午,他因血糖高前往临沭县蛟龙镇医院就医。在医院二楼看医生时,发现女医生李某放在办公桌中间抽屉内的现金1880元。趁李医生下楼之机,他不仅偷走这1880元现金,还将另一抽屉内装有现金200余元现金以及身份证、毕业证、银行存折、驾驶证等物品的手提包提走。他自以为自己干得神不知鬼不觉,谁知三周后,蛟龙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资料悄悄找上门来,无话可说的王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如果说王某的行为是见财生心,而青年王某某则属于贼心不改。跟王某同一天落网的王某某,今年只有23岁,是临沭县郑山街道人。5年前他因盗窃被判刑5年,去年底才刑释回家。今1月17日凌晨,他在本村一同姓好友家借宿时,看到好友兜里装有现金,且刚刚买了一部三千多元的手机。贼心不改的他无心睡觉,夜半时分,他趁好友熟睡时,将其兜里的1300元现金和价值3100元的手机偷走,此后他便离家四处躲藏,直到3月31日这天落网。

  不管是王某就医行窃,还是王某某借宿做贼,其行为均是将他人财物窃为己有。且不表他们的行为不仁不义,单说他们都受过法律的惩罚,好了疮疤忘了疼这一点,就非常可悲了。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
新闻关键词:收购赃物蛟龙医院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