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奏响环境整治“最强音” 扮靓乡村新颜值

2024-04-16 10:3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郯城县杨集镇按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四无四净”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着力整治卫生死角遍地、生活垃圾暴露、河塘沟渠不干净、不透彻等现象,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全力优化提升镇村容貌。

  在具体工作中,按照“巷长制”“片区分包制”责任分工,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网格员参与,重点整治生产道路两侧及各村集中生活区周边的散落垃圾,集中清理各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的“五大堆”,打捞河流、汪溏、沟渠沿线的漂浮物等,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同时,结合 “绿满沂蒙花满村,助力“美在农家”乡村振兴行动,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对道路沿线及村庄主要街道进行绿化美化,美化镇村环境。截止目前共动用机械180多台次,参与人员1860余人次,清理汪塘沟渠120余处,培护路肩17.5千米;栽植绿娜塔莉、红叶石楠、海棠、红梅等各类绿化苗木12000多棵、小型观光花卉13000多株,在道路沿线及村庄主要街道播撒各类花种1200多斤。

  下一步,郯城县杨集镇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着重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镇村环境整治工作往“细”里走,往“精”里做,向实处发力,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通讯员 李井水)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