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岭泉镇宋仪玲:诠释孝爱真谛

2024-03-26 14:3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宋仪玲,莒南县岭泉镇淇岔河村村民。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却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宋仪玲的公公现年102岁,常年卧床不起,需要人伺候,她不怕苦,不怕累,每天给老人洗衣、做饭,细致安排着老人的饮食起居。生活中,她为公公端屎端尿、清洁身体、洗脏衣服,睡前为公公洗脚,按摩身体,只有等公公睡后她才拖着劳累疲倦的身体回房休息。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默默的付出,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执着为整个家撑起了一片崭新的天空,村里无人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十几年来,宋仪玲家中从未发生过争吵现象,也没和邻里发生过矛盾纠纷,家庭温馨和睦,她用自己尊老、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深深的感染了周围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亲情的伟大。(通讯员 张雨)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莒南县平凡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