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光影铸魂感悟初心 红色宣讲入脑入心

2024-03-25 14:0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近日,临沭县蛟龙镇组织开展“光影铸魂感悟初心 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活动,采用“映前宣讲+集体观影”的形式,通过宣讲团讲述焦裕禄生平事迹和个人感悟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搭“藤架”,而后在观影的同时,让观众思绪蔓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要做个好人,成为天上最亮的那颗星。简单,朴实,真挚,且充满后劲儿。”观影开始前,蛟龙镇理“响”蛟龙宣讲团成员以正能量、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引发了在场党员的诸多共鸣。

  随后,在场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该片根据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讲述了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在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于电影的细腻构思、独特视角,仿佛回到了焦裕禄当初努力奋斗的朴素年代,见证了一位为百姓谋幸福的光辉形象,深受感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真正把人民放在了心上,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焦裕禄精神将成为大家不断走向美好未来的动力。(通讯员 李凤娇 吴淑娟)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