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加大防火力度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4-03-23 15:0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好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底线,临沭县玉山镇严格防控森林火灾,全面开展全镇森林防火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织牢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切实保障森林防火安全,筑牢森林“防火墙”。

  加强组织,细化森林防火责任。玉山镇成立镇森林防火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及时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以及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森林防火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将森林防火责任明确到人头、细分到山头,设立护林员,巡逻员,每个村设置森林防火组长,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防火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加大巡查,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好封山禁火、网格化巡查和林农交错区重点管理的各项措施,在通往林区和山头的道路、入山口增设防火检查站、卡,增加检查巡护力量,分段确定人员,实行责任包干,死看硬守,严控火源,杜绝林区野外用火,消除各种火险隐患。

  深入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氛围。玉山镇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让宣传车走到哪里,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就传播到哪里。用实际行动筑牢森林防火线,打响打好森防“主动战”。(通讯员 王彦翔)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玉山安全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