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讲好“玉石有声”宣讲品牌

2024-03-23 14:5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临沭县玉山镇以创建“玉石有声”宣讲品牌为目标,“七讲七进”宣讲队紧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直播平台等宣讲阵地,突出实用性、广泛性和创新性,把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好、传播好,让群众听得懂、理解好,使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政策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贴合实际让宣讲更具实用性。玉山镇“七讲七进”宣讲队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位一体”学习模式,宣传员提前深入百姓当中做好调研,倾听百姓心声,结合玉山镇甘薯种植、石材雕刻、红色旅游等特色资源,因地制宜选取百姓想听、爱听的理论内容,除了讲解党的创新理论等相关内容之外,还向百姓讲好医保、就业、三农、最低生活保障等能够切实满足百姓需求的好政策,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进一步引导群众由浅及深、层层递进了解党的理论、政策。

  多向扩展让宣讲更具广泛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高标准打造了“玉石有声”特色宣讲品牌,展现接地气、有锐气、显生气的理论宣讲内涵。宣讲成员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确定宣讲内容和重点,尽可能让不同受众群体听取到符合自身利益的内容。宣讲的广泛性不仅仅在于受众群体的广泛,还在于宣讲队伍组成的多样性。玉山镇从基层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等不同职业和群体中选拔有理论基础和宣讲能力的同志建立理论宣讲小分队,全面开展“七进”活动。

  创新形式让宣讲更具趣味性。玉山镇“七讲七进”宣讲队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不仅通过与旅游文化节、广场舞大赛、饺子宴、村晚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宣讲,还开展了网络直播、录播的云宣讲模式,内容灵活多样。将党的理论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巧妙融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群众送上“理论大餐”,用更接地气的语言、更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具吸引力的内容让党的好声音传得更广、更远、更深。(通讯员 朱德名)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