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8 18:4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郯城县杨集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法院普法志愿者侯凌霄结合“家暴离婚案”等典型案例,针对妇女在工作、婚姻、家庭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劳动纠纷、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妇女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尤其是遇到家庭暴力等问题时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下一步,杨集镇将继续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通讯员 李井水 谢林婷 孙春晓)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