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2024-03-08 18:3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促进妇女事业的全面开展,3月8日,临沭县青云镇举办了庆三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全镇妇女干部职工100余人观看了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由发生在基层检察官韩明身上的三个故事串联而成,以一句“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贯穿始终,影片中笑点与泪点密集交织,正义与邪恶激烈对撞,在法、理、情的求索中传递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为青云镇妇女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大家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主动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要积极弘扬法治精神,时刻牢记群众身边无小事,工作中注意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学好用好“枫桥经验”,真正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法律解读、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强富和美青云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陈君然)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