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开展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2022-08-19 17:4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湿热时期,加之汛期来临,为提高群众山洪防范意识、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蛟龙镇政府在前利城村组织开展防御山洪灾害演练活动,临沭县蛟龙镇党委书记朱琳,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华帅,人大主席胡顺明以及应急办、水利站、工作区、各村干部及群众等3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完成了气象预报接收、会商研判、预警信息传达、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救助安置受灾群众、山洪灾害应急响应解除等科目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群众应对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了蛟龙镇应对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