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三强化”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线

2022-08-19 17:4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临沭县蛟龙镇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夏季高温及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晨会例会、微信群、宣传明白纸、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等途径增加安全生产知识与防灾自救技能宣传的灵活性和覆盖面,提醒企业紧盯汛期天气变化情况,全面辨识防水、防雷、防高温、防静电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向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宣传火灾、高温、汛期防范和自救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强化安全风险研判。蛟龙镇组织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会商研判夏季高温、汛期期间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高度关注多合一经营性场所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问题,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聘请第三方对全镇的危化经营、铸造、食品加工等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排查镇域内的河流、水库、汪塘、大井等,全面排查超市、商店、副食店的用电、用气情况,全面排查农村安全用电。针对发现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督察整改,切实消除夏季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宣传蛟龙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