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精细施策 专项治理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落实

2022-08-19 16: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我们动用了机械,挖掘机,还有转运车,对这一片这些垃圾,全部的就是归拢到一块,找转运车全部拉走。”临沂市沂河新区芝麻墩街道皇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皇山社区以社区周边及道路沿线积存的垃圾、飞线整治、排水管更修为重点,全面排查,对辖区内散倒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为百姓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创城工作目标一致、标准统一,而各村居社区存在的短板则不同,芝麻墩街道16个社区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精细规划,专项攻坚,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落实。

  “原先的时候、都是垃圾,蚊子也多,老鼠也多,遇上下雨天还积水,出个门都不方便,还难闻,现在一创城,因为垃圾清理了,路也修了,下水道通了,虫子,害虫、细菌什么的也少了,空气也好了,对我们生活有很大的提升,对不对。”皇山社区司家岭村村民说,现在,在芝麻墩街道,每个村居社区都像皇山社区司家岭村一样,按照“看谁干的好,比谁干得快”的口号步调一致,梳理短板,自抬标杆,加压奋进,确保补齐各项创城短板。

  下一步,芝麻墩街道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创建标准,将工作任务再次逐项细化、再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压实职能单位主责,压实社区、村居的属地管理责任,夯实网格管理责任,发现问题即时通报、即时整改。以践行沂蒙精神为主线,以党建带“芝麻花开”,以“芝麻花开”促党建,持续深入开展“芝麻花开+守初心、讲文明、树新风、惠民生、暖人心、崇礼仪、护新苗”七大特色活动,全面打造“芝麻花开”文明城市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芝麻工作街道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