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蒙阴街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22-08-19 16:3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预防汛期突发事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蒙阴县蒙阴街道于8月18日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汛减灾综合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模拟了持续性强降雨情况,街道各部门、应急队伍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有效应对,高效织就汛情处置畅通网。通过本次桌面推演以练促训、以练促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救援体系,优化部门联动机制,增强了领导干部应急指挥决策水平,同时在模拟推演中查找应急处置漏洞并完善措施,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防汛实战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蒙阴街道将持续抓好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加强联合会商与信息共享,提高协同防灾能力,加强巡查防护,加大巡查频率,及早排查隐患,细化转移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伊晓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