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现场观摩团到矿坑镇观摩指导

2022-08-19 16:2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8月18日上午,兰陵县“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现场观摩团到矿坑镇观摩指导“讲故事、学理论”工作,县委“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县文联主席吴仕强,部分乡镇(街道)宣统委员、专班工作人员莅临观摩。镇党委书记刘利杰,党委副书记、镇长乔宏涛,党委副书记孟令杰等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到灰泉村、娄山沟村、镇党委理论武装阵地进行观摩,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文件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镇“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讲故事、学理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要求对全·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矿坑镇严格按照市委、县委宣传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切实抓好“讲故事、学理论”工作。

  突出部署促落实

  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及实施方案。开展“沂”起学理论知识测试、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活动,迅速推动工作部署,并通过绘制“讲故事、学理论”宣传墙绘、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抓住重点促开展

  通过设立“理论宣讲日”、科级干部进村讲学等方式将活动融入日常,每村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讲故事、学理论”活动,至今已开展160余期,择优展播21期。各村党支部召开“乡村振兴 我村怎么干”座谈会,形成了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村庄工作方案。

  突出亮点抓思路

  在微信公众号和兰陵首发平台推出“微言微语转作风”云宣讲系列,邀请村党支部书记在线讲述故事,并设立“惠民政策云宣讲”板块,向全体村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等,切实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提质增效转作风

  在全镇开展“讲故事、学理论、转作风、抓落实”专题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8期,有57名干部上讲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项目招引落地等工作开展。(通讯员 仇玉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