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全流程帮办代办促提升

2022-07-06 10:0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水平,营造“贴心、暖心、热心”的服务氛围。沂水县崔家峪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行全流程“零距离”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群众“好办事、不求人”。

  立制度夯基础。建立健全沂水县崔家峪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流程图和帮办代办工作规范,从咨询指导、申请受理、办结送达、事后评价4个方面对帮办代办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为“帮办代办”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夯实基础。

  设专区增效率。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专区,积极为企业群众提供“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现场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对涉及多个层级、多个部门的事项,按照首问负责原则,由首先接收业务的帮办代办员作为第一责任人,协调联动其他分区帮办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极大提高办事效率。

  组队伍优服务。组建一支懂政策、熟业务、有亲和力的镇村帮办代办队伍,线下“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群众进行网上申报、查询打印等业务,线上依托爱山东 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远程指导、资料推送、图文交流等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实现服务企业和群众“零距离”。

  抓培训提素质。围绕帮办代办工作基本原则、服务范围、服务事项、服务方式和服务流程等内容定期对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拓展培训内容,增加培训频次,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让群众享受到更规范、暖心的优质政务服务。

  下一步,沂水县崔家峪镇将继续探索实践,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根本,不断加强帮办代办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帮办代办服务优势,让暖心服务走进办事企业群众的心坎里。(通讯员 高文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