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洙边镇:坚持多措并举  打好防汛主动战

2022-07-06 10:0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近日,强降水天气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渡汛,莒南县洙边镇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加强防汛指挥督导调度。洙边镇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内容,建立值班日志,安排防汛车辆,及时准确掌握和分析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工作,确保集中全镇优势力量做好防汛工作。

  落实重点群体防汛准备工作。强化制度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干部24小时待命的防汛工作制度;强化保障落实,组织人员对各村重点困难人口、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处理,对因汛期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落实救助政策。

  确保防汛措施执行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利用广播、网络媒体等开展多渠道宣传活动,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全民的防汛意识;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内河道、桥梁及老旧房屋等关键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隐患处理及时到位。对检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改后再进行复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慧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