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未雨绸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5-13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临沭县郑山街道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积极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汛前安全隐患检查,全力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防汛。树立“预防为主”理念,通过日常警示宣传和恶劣天气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防汛实效最大化,通过村务公示、微信群转发信息、村村响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汛前人人知,汛时户户防”的安全度汛氛围。目前,发送气象预警信息10余条,播放防汛广播20余次。
  强化责任和值班值守。逢会必讲安全工作,迅速吹响防汛抗灾集结号,通过例会、党委会、专题会等形式强调安排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班子成员及各站所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汛期安全隐患,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格落实全天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根据天气状况和调度信息启动相关防汛应急预案。出现突发事件及重大险情,第一时间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
  强化全面排查督查。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成立由党员骨干、村组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巡逻队伍和信息员队伍,实行双向通报制度,开展“一日三巡”,增加汛期安全隐患专项巡查,重点了解水库、沟渠、河流、汪塘存在的问题,深入辖区水库塘坝,实地勘察蓄水量、检查河道清淤情况,密切关注水情变化。
  对全街道河流、水库、重点地质灾害点排查出的10余处隐患,逐个整改到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3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街道组成8个督查小组对各村居开展了防汛度汛综合督查工作,重点查看了组织机构、应急预案、河道管理、水库度汛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20余个,迅速督办了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
  “要求强化防汛责任意识,坚持未雨绸缪,建立隐患台账和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学会看云识天气,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严阵以待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安全度汛。”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