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召开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0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6日讯 41日,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在石城村召开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聂国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镇环保专线和有任务的相关片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石城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详细听取了石城党支部书记庄会民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镇环保办主任高杰就农村生活污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集中会议。会议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帅伟超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建设和验收标准进行讲解,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聂国昌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强调:思想认识再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摆在重要工作位置,凝聚干部群众力量,全力推进工作进度。工作措施再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根据上级要求指示,严格标准质量,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采取“长牙齿”的措施高质量的完成任务。督导问效再压实。环保专线要搞好指导、督导;片区人员做好工作统筹,贯彻落实好全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亲自挂帅、紧盯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将对标准不高、进度缓慢的片区和村进行约谈,有任务的各村要在有限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支管网配套工作,推动文疃镇农村生活生产环境展现新形象。(通讯员 曹美婷)

责任编辑:王军